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昌都市一学生获“中国好少年”荣誉称号!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2018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西部12省市自治区主流媒体寻找120位中国好少年,其中,在西藏寻找10位中国好少年,获奖者每人奖励5000元。评选围绕公益、诚信、公德、自强、智勇、孝悌、勤学、爱心、正气、担当好少年等关键词开展……近日,西藏自治区入围“中国好少年”的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昌都市八宿县中学学生洛松塔巴荣获“中国好少年”荣誉称号。

  洛松塔巴,18岁,系昌都市八宿县中学九年级学生

  主要事迹:

  (一) 好人好事

  洛松塔巴同学是孤儿,家庭条件本来就不好,虽然自己生活不是很宽裕,却还经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也经常组织班里同学到敬老院劳动,帮老人们打扫卫生等。

  (二)学习成绩

  洛松塔巴同学成绩优异,是八宿县中学今年毕业生中,成绩最好的一个同学。

  (三)家务劳动

  洛松塔巴不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由于是孤儿,从小养成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习惯。为体谅家人的劳苦,家里大部分的家务劳动都被他包了。

  (四)个人爱好

  俗话说人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平时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洛松塔巴最喜爱的体育项目是打羽毛球,虽然不是什么专业选手,但凭着对打羽毛球的喜爱,加上平时打球积累的经验,他现在已是“打遍天下无敌手”。

  金无赤足,人无完人。但作为时代少年的洛松塔巴一刻也不敢松懈。他始终相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追求,知荣明耻的心,总会在自己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

  少年强则中国强,昌都好少年用坚韧、刻苦、善意、活泼、乐观、开放、进取的生活、学习态度诠释了什么是少先队精神,什么是“中国好少年”。

  西藏自治区“中国好少年”获奖名单

  西藏八宿县中学:洛松塔巴

  拉萨墨竹工卡县南京希望小学:索朗央宗

  拉萨市林周县苏州小学:其美卓嘎

  山南市第三小学:扎西顿珠

  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南京希望小学:央金卓玛

  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贾杭亮

  林芝市巴宜区中学:旺扎

  林芝市第二小学:蒋玉坤

  山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卓玛吉

  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学校:旦增罗布(青春昌都)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