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青少年宪法演讲比赛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3日下午,昌都市教育局(体育局)、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举办了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的演讲比赛。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法律人士以及老师担任评委,而且邀请了局直属学校若干名师生和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全校师生共计3600余人观看此次比赛。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青少年宪法演讲比赛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一、认真组织全面落实。一是活动主办方制定详细的工作安排表以及多个应急方案,从而确保了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得井然有序。二是参赛选手严格按照比赛的原则进行了公开抽签并认真阅读了评分细则,从而确保此次比赛的公正、公平、公开。三是赛前指导老师多次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保证了参赛选手在最佳状态下进行比赛。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青少年宪法演讲比赛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参赛选手结合各自实际,用丰富的内容和真实的事例。深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德、身边法;陈述了各自对宪法精神实质的理解,展示了昌都学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热情。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及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演讲比赛共有20名参赛选手,并选出优秀组织奖有8个单位、优秀指导教师有10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青少年宪法演讲比赛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三、圆满完成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使在场的全体师生明白了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人人都应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昌都普法)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