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 正文
昌都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督查情况反馈会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19

  为扎实做好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工作,特别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11月15日下午,昌都市创文办在市实验小学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地督查情况反馈会。 

  

昌都市创文办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地督查情况反馈会 图片来源:文明昌都

  赵建国强调,一是要认清问题与形势。创文迎检工作时间紧迫,网上申报材料量大,而我市创文工作的难点没有得到实质性推进,整体来看,创文氛围不浓厚,文明行为差距很大,网上申报材料得分率低,达标率不高,形势不容乐观。二是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此项工作在创文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必须高于85分,是创文工作的前置条件,当前,此项工作仍然存在“三率一度”不达标,学校德育室、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不完善等多方面问题。三是关于近期工作安排。创文工作已进入备战阶段,全市要迅速形成迎检工作的高潮,全面准备、全员准备、全空间准备、全时段准备,全市各单位要迅速召开创文迎检工作部署会,明确各单位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系统谋划、科学部署,抓住薄弱环节攻坚克难。四是迎检工作要求。下一步,将成立创文迎检工作指挥部,成立督导组,对网上申报、“三率一度”、公共场所管理、单位内部及所管辖小区创文工作进行督导,并由市创文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队,对创建工作难度大、整改工作不理想的地方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加强督导惩处力度,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七城同创”其他六个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创文迎检的配合工作。 

  会上,市创文办督导考核组对卡若区城关镇9个社区居委会及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卡若区有关学校创文工作实地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市创文办综合协调组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网上申报材料审核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市教育局(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化局(文物局)、市民政局、卡若区参会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18年)昌都市任务分解表》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创文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卡若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卡若区创文办工作人员,卡若区教育局负责人及创文工作人员,卡若区教育局直属学校负责人及创文工作人员,卡若区城关镇负责人及创文工作人员,卡若区城关镇9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及创文工作人员,卡若区城关镇达野小学负责人及创文工作人员,卡若镇、俄洛镇、日通乡、如意乡中心小学负责人及创文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明昌都)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