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疫情防控需要这样的不讲情面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我给90多岁的老父亲送生活必需品,你们让我把车开进去吧,我卸完物品立马就把车开出来!”

  “不行,车辆不能进入小区,你把车停在门口,自己拎进去吧!”

  “东西太多了,照顾一下吧!”

  “坚决不行,车辆绝对不能进入小区,给你放开口子了,后面工作还怎么做,你找家人来帮忙吧!”

  在居住的小区门口,笔者目睹了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严防死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嘴山市各交通要道检查卡点“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限制车辆、人员出入;乡村“小喇叭”高声响起,用方言和快板书的方式连续播放防疫知识……一系列疫情防控的过硬措施,绷紧了人们疫情防控的神经,凝聚起齐心协力、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防“疫”之战还处在关键阶段,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成功源自努力,而风险往往产生于麻痹。抗击疫情,最大的敌人是侥幸。社区干部的“不讲情面”,正是严防死守、守土有责的表现,他们在用心、用情、用力守住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流动,尽最大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即使生活和工作逐渐恢复正常,我们也仍要像这位社区干部一样,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只要各条战线、各个防线严密严实,有力有效,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取得最后的胜利。(石嘴山文明网 作者:冮红)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