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一丝不苟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车行江汉平原,地势平坦开阔。从湖北省荆门市沙洋县城出发到纪山镇砖桥村,记者沿途所到之处,都有防控检查站点,均须按要求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对车辆进行消毒杀菌。工作人员态度认真,每个环节一丝不苟。(2月16日《人民日报》)

  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目前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尚未到鸣金收兵的时候,此时决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大意,必须继续坚持紧紧抓牢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无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还是非重点地区,都要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状态,严密加强疫情防控,以严之又严、实而再实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保障。

  工作态度必须一丝不苟。从疫情爆发至今,一线抗疫工作者风雨无阻、连续奋战,难免会产生疲劳情绪。但越是艰险越向前,越往后越是考验各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候。现在防疫形势仍然紧张,心里绷紧的弦决不能放松,务必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始终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为人民群众守好家门、护佑平安。

  防控措施必须一丝不苟。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已经出现积极变化,这得益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措施。接下来还是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实事求是防控,一丝不苟地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要继续按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要求,严格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杀菌等各项基础工作,继续加大信息宣传和教育引导力度,严控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统筹发展必须一丝不苟。既要一手抓防控,也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一丝不苟深入研判形势、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保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好复产复工期间的防控措施,坚决避免出现因复工复产导致的聚集性传染。同时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台相关的政策细则,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和保障力度,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只要我们能够坚持一丝不苟,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实一些,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我们就可以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去抗击疫情,更快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让广大人民群众尽快过上和谐稳定的美好生活。(常德文明网 作者:古月)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