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万众一心汇聚战“疫”力量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万众一心的力量却让我们信心满满。武汉封城以来,确诊数字持续上升,各种温暖善良也频频显现。在平凡中出一份力,在危难时搭一把手,他们做的事算不上惊天动地,但是他们与一线的战士同心协力、守望相助。

  他是开着农用三轮车,边走边问路人,为上海奔赴武汉医疗队送蔬菜的农民;他是不留下姓名,从国外带口罩送给南京公安检查站的陌生人;他是捐赠5吨蔬菜到火神山医院工地的退伍老兵……他们用口中的“应有之义”,抒写了中国人的“团结一心”。他们不是用捐赠为自己打广告,他们更没有想用自己的善行来刷流量,他们只是在用行动表达“你们别怕,我们与你们同在”。

  各种物资捐赠给武汉,给武汉力量、给武汉信心,帮助武汉渡过难关。爱意还聚焦在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火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社区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身上,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他们的坚守,更是因为他们播撒着爱才把更多的爱聚集到了他们身上。爱是流动的,需要传递,也在传递中逐渐升级。他们放下幼小的子女在前线“打怪兽”;他们在工地吃着年夜饭为医院“白加黑”;他们在街头巷尾、路口桥边做居民“守护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责,奉献着爱。

  危难把爱心聚集、人民将爱意传递。他们把爱落在每一颗蔬菜上、放在每一名患者身上,把情放在家国天下上、人民战“疫”中。爱国主义是植根于我们内心深处的责任,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已成为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里的精神基因。我们把爱国之大爱放小,就是多救一名患者、多捐一些物资、多出一份力量;我们把平凡之中的小爱放大,就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文明网 作者:余金霖 )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