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以无疆大爱凝聚战“疫”伟力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没有什么比真情和希望更加温暖,没有什么比大爱与团结更有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严峻考验,中华民族总是喷发出无比炽热的无疆大爱,迸发出世所罕见的民族亲情,映照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力量,凸显出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护佑江河安澜、人民安宁、国家安泰。面对疫情来袭,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五十六个民族同舟共济,我们坚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中国人民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中华文明五千年,江河奔涌六千里。生活在江河源头的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同饮一江水、团结一家亲,自古就是血肉相连、休戚与共,从来就是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西藏发展长足进步,高原边疆和谐巩固,各族群众幸福安康。党的恩情比天高,全国人民的厚谊比海深,西藏各族人民始终铭记在心。从1998年的抗洪抢险,到2003年的抗击非典,再到2008年的抗震救灾,从1998年藏北雪灾,到2015年日喀则“4·25”地震,再到2018年堰塞湖地质灾害,在一次次胜利抗击灾害的英勇斗争中,西藏人民与全国人民始终同甘苦共患难,发扬团结友爱、共克时艰的光荣传统,共同书写了一幕幕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人间真情大爱,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守望相助的力量再次迅速汇聚,团结友爱的真情再次紧紧凝聚,西藏各族人民正以自己的行动表达对湖北人民、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心、感恩之情。广大医务工作者、抗疫工作者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干部群众、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纷纷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湖北一线;学校师生、文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积极创作各种文学艺术作品讴歌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在武汉的学生家长,与武汉人民共同抗“疫”,见证着“长江雅江心连心,湖北西藏兄弟情”。我们身在西藏边疆、心在湖北前线,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为湖北武汉鼓劲,为伟大祖国加油。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在这场全国总动员、全民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每个地区都不能置之度外,都是不同战位的战斗员,都是不同阵地的阻击者。严防严控,确保西藏不出现输入型疫情、确保西藏不出现新增病例,就是对全国工作大局最有力的支持。我们一定要与全国人民共赴时艰、同舟共济,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守得好、稳得住、不添乱。我们一定要增进“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面对无情病毒书写人间温暖,展现西藏人民深植于血脉的同胞情义,展现西藏人民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画出群策群力的同心圆,织密群防群控的保护网,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党中央分忧、为各族群众解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展现西藏风采、贡献西藏力量。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中华民族大团结是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让我们万众为一心、万夫成一力,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用热血赤诚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固长城,以无疆大爱守护好脚下的神州大地。(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