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用志愿精神凝聚战“疫”必胜力量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能在和平年代,为社会做一点贡献,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也有故事和小孩子讲。”“12吨物资已经运送发放完毕。武汉,加油!”把酒精和消毒液运送到各个医院后,志愿者严国贤稍作休息,发了一条朋友圈。(2月4日 《新京报》)

  显然,这条朋友圈所传递的不光是一段经历,更有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其实,何止严国贤,何止在武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响应倡议,迅速行动,他们用爱心传递温暖,用勇气守护城市,用志愿精神凝聚战“疫”必胜力量。

  志愿精神里有家国情怀。面对疫情,84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教授,建议公众“没有特殊的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义无反顾地赶往防疫最前线。“我申请”“我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朴素的话语中,有着志愿精神的流露,蕴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让人为之热泪盈眶。正是因为有这些逆行而上、坚守岗位,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的人,才让我们对战胜疫情更有信心。

  志愿服务是爱心、是力量,更是信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各地文明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继发出倡议书,广大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用私家车运送物资、接送医务人员、帮居民采购送货……在不同岗位上,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诚如一位志愿者所言:“疫情当前,吃点苦,流点汗没啥。我们愿意冲在前当先锋,因为我们是志愿者。困难再多,问题再大,还是要挺身而出,这是我们的责任。”是责任把志愿者与疫情防控联系在一起,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志愿精神绽放光彩。

  倾注爱心传信息,处处显现志愿精神。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民众一时有些束手无策。这个时候,党和国家做出重大决策和全面部署,及时发布信息,科学组织防控。要把这些权威的决策部署传达给民众,让民众消除恐慌,最需要的是加强科学宣传和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渠道、广覆盖地加大科普宣传,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为防疫工作增添更多力量。(铜陵文明网 作者:久泰平)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