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疫情面前要对违规网络媒体“零容忍”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记者从国家网信办获悉,国家网信办近日指导有关地方网信办,依法查处“皮皮搞笑”、百度、“网易财经”等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同时要求各网站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地网信办切实履行主管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网络环境。(2月6日《新民晚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所有具有传播性质的网站平台和自媒体都应该负起媒体的责任担当,积极传播正规的疫情知识和防疫措施,以及各地取得的防疫成果,增强社会公众抗击疫情的信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而不是散布恐慌情绪、发布不实信息,成为谣言的制造者、传播者,成为疫情防控的阻碍者。因此,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有关部门及时处置那些违规网站平台及账号,就是向所有网站平台及自媒体运营者的一次亮剑和宣示,表达出零容忍的态度。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舆论宣传工作尤为重要,能起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凝聚力量的作用。不管是传统媒体还是网络媒体都应该担当起这个责任。但是,有的网络媒体面对这一全民高度关注的疫情事件,不是想如何发挥好媒体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引导正确的舆论,而是肆意消费疫情,把疫情看成赚取流量的好时机,想方设法策划、传播一些敏感、不实信息,引起人们的恐惧感,甚至让人们对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产生不信任,扰乱了正常的防疫秩序。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那些一心想着借疫情发财的网络媒体,一经查实,绝不手软,该停办的停办,该封号的封号,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依法惩处。只有这样,才能增加违规者的违规成本,增强广大网络媒体运营者的敬畏心,从而保证传播导向的正确性。(青岛文明网 作者:文昊)

责任编辑:康 金山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