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爱心椅让城市文明稳稳落座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0日,在杭州市潮鸣寺巷公交站台,候车乘客坐在椅子上候车。半个月前,这个公交车站出现了4把爱心椅子,为的是让等车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者坐下来歇歇脚,然而,大家并不知道是哪位好心人放置的。对此,许多候车老人纷纷点赞,谢谢身边这位陌生的贴心人。

  在公交站候车,往往是“一位难求”,需要排队上车。对于年轻人而言,这或许并不算什么,但对老弱病残孕而言,因腿脚不便、体力较弱等种种原因不能久站,让等候公交车成一件“苦差事”。这位陌生人出于关心,悄悄地摆上了四把“爱心椅子”,方便了很多人,让城市有了一种贴心的感觉。

  有时候,一座城市的温暖和感动,往往就是在不经意间,或在点滴细微处,而这些小细节上的温暖和体贴,恰恰能反映出城市文明的程度。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每个人都能为推动城市文明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身边的文明事。这就让文明城市创建从“大”向“小”转变,从“粗”向“细”转变,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城市变得越来越像一个温暖的家。而并不相识的人,也仿佛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彼此关心、互相温暖。“爱心椅”“爱心冰柜”“爱心雨伞”“爱心衣物”等方便人们的暖心举动持续涌现,让人们的生活变得舒适、便捷、温馨和美好。

  每次出现这种温暖的举动,都会让我们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所带来的变化。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不仅仅体现在外在,更是内涵的提升和改善。这些爱心善举便是文明内涵的集中体现,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底蕴,是市民文明素养的真实写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悄悄地为自己可爱的家园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温暖和力量。

  一把把爱心椅子,方便了腿脚不便的候车人,让城市的公交站变得温暖,这种以温暖传递温暖、以善良激活善良的小细节,正是推动我们生活变得美好的大力量。(杭州文明网 作者:成树山)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