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四世同堂”火爆展现家庭力量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8
  近日,一条“四世同堂”的视频从国内火到了国外。视频里,从青春活泼的孩子到步履蹒跚的耄耋老人,四代人在一声声“妈”的叫唤声中,依次出场。这温暖幸福的场面让人羡慕不已,不少外国网友纷纷效仿,传递这份爱意。(人民日报海外版)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四世同堂”短视频之所以能够如此火爆,正是亲情和家庭的力量感染着人们。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家庭永远是人们心中最温暖的地方。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文明程度决定了社会的文明程度。家庭是温馨的港湾,让现代人忙碌的身体得到精神的慰藉,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千千万万个家庭组成了我们这个国家。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的家风家教能够影响人们的价值观,能够引导人们向上向善。未成年人的教育离不开家庭教育,注重家风家教,通过好的家风、用言传身教来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这样的名言警句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随处可见。建设好家风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一环,是传承传统美德的关键一步。建设好家风离不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将其融入进家庭建设、家风建设,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让青少年在良好的家庭家风中成长,让人民时时刻刻接受正能量的熏陶。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塑造离不开榜样的力量。通过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选树好人传承好人精神等方式,激励人们以他们为榜样和标杆,见贤思齐,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正能量的熏陶。(吴忠文明网 作者:严兴刚)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