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 正文
群众是精神文明最权威的检验者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1月7日至8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文明办副主任陈世炬主持会议。(1月9日 中国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是为新一年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划重点”的重要会议。在今年的会议上,明确提出了要认真抓好的10项重点工作。这十个工作要点覆盖了精神文明建设内容的方方面面,真正体现了精神文明建设是做“人”的工作,建设的是人们的精神世界。

  过去的一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颇丰,广大人民群众也分享到了建设的“红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改进创新中展现新的气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都进一步增强。

  无论你生活在哪里,都可以最直观最真切地感受到,我们身边的好人好事多了。这一方面表现为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现象在增多;另一方面则表现为主动发现好人好事、宣传好人好事、点赞好人好事的现象在增多,并且逐渐汇聚成为社会舆论和价值导向的主流。在各大新闻客户端、微信朋友圈、微博留言,以及各类视频平台上,我们每天都能够看到各种“暖新闻”,如同一股股暖流,为我们的社会燃情增温、凝心聚力。

  人心善了、人情暖了,我们的社会才会呈现出和谐与美好,人与人之间才会呈现出友善与温暖。无论家庭、学校、单位、社区,还是整个社会、国家和民族,都是由一个个人组成的,只有每个人变得文明、良善,我们才能建设起文明的城市、文明的乡村、文明的单位 、文明的学校、文明的家庭,进而才会有文明的社会、国家和民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

  “见人见事见精神、抓具体抓载体抓落实”,这是关键。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再好的想法、再好的意愿,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如果不能够沉下心来抓落实,都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重点已划出,群众接下来要看的是各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如何去逐一对表落实。

  精神文明建设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这项工作不但要做,还要做好。因为群众在看、群众在听,群众在感受、群众在评价,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是最权威的检验者。(成都文明网 作者:新小平)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