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昌都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2-01

  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前夕,昌都市文明委印发《昌都市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各地各单位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卡若区

  【卡若区开展2023年“三大节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春节、藏历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1月18日,卡若区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组织区艺术团深入城关镇生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3年卡若区“三大节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以文艺汇演的方式,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江达县

  【江达县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果,展现新年美丽城乡建设新气象。1月19日,江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新年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

  贡觉县

  【贡觉县举办2023年春节游园活动】1月23日,由贡觉县委宣传部主办,县融媒体中心、团县委协办的贡觉县2023年春节游园活动在东风和谐广场举行,给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活动设有“蒙眼敲鼓”“吹乒乓球”“筷子夹乒乓球”“足球射门”“跳绳”等丰富多样的趣味游戏,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不仅为春节营造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更丰富了干部群众的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察雅县

  【察雅县“三下乡”+“村晚”一起来,新年热闹又温暖】1月22日,农历春节大年初一,2023年察雅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送欢乐 下基层”村晚活动在烟多镇色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闹举行。活动通过开展理论宣讲、送新年祝福、科技宣传、普法宣传、义诊送健康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色嘎村的广大群众朋友们送理论、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治、送服务,还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和“送欢乐 下基层”为主题,上演了由烟多镇色嘎村村级文艺演出队和烟多镇村级文艺演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村晚”节目,大家围坐一起,一道道接地气、受欢迎的本土“村晚”文艺作品赢得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芒康县

  【芒康县举行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汇演】1月19日上午,芒康县在弦子广场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3年春节、藏历新年文艺汇演。汇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了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了芒康人的精气神。

  左贡县

  【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新春佳节喜庆氛围,连日来,左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系列主题文体活动,通过拔河比赛、篮球比赛、文艺演出等健康向上、团结和谐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美好的节日气氛,还让基层干部群众们在欢声笑语中放松身心、焕发活力,给春节这一传统节日增添了特殊的“年味”。

  八宿县

  【八宿县举办2023年“礼赞党的二十大 浓情奋斗迎新春”文艺演出】1月20日上午,八宿县2023年“礼赞党的二十大 浓情奋斗迎新春”文艺演出在武钢广场举办。‍演出在喜庆祥和的开场舞《新年》中拉开帷幕,《太阳照耀下的西藏》《格桑花开新时代》《我祝祖国三杯酒》不仅表达八宿儿女对党的深情祝福、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其中兼具汉藏元素的演出形式更是描绘出了一幅八宿各族儿女团结奋进、幸福和谐的生动画卷。

  洛隆县

  【洛隆县开展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月19日,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洛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文明过节、关爱自然、春运暖程、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精神得到大力弘扬。活动还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宣传手册500余份,发放印有“扫黄打非”宣传标语的储物包100个、抽纸80盒,倡导了风清气正、清朗和谐的社会文化氛围。

  边坝县

  【边坝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给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舒适、文明、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边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整治、春节慰问、文化文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丁青县

  【丁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迎新春 过文明节”志愿服务活动】1月20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丁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迎新春 过文明节”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县人民检察院、移动公司、邮政局等文明单位志愿者及县民宗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委、县交通局等单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类乌齐县

  【类乌齐县隆重举行"礼赞新时代·共谱新篇章"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1月19日晚上,类乌齐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县政府小礼堂热烈上演。 全县干部群众200余人一起观看了联欢晚会。晚会以独唱、歌伴舞、情景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回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类乌齐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藏历新年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文明昌都)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