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昌都市司法局扎实开展以“学雷锋精神 昌都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根据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昌文明办〔2020〕1号)文件要求,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并组派人员于3月5日至11日相继开展以“学雷锋精神 昌都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昌都市司法局扎实开展以“学雷锋精神 昌都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昌都市司法局扎实开展以“学雷锋精神 昌都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昌都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入此次活动。一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我局志愿者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志愿者帽子,志愿者手持一张印有雷锋同志画像的A4纸卡片组合成的“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抗疫力量”话语进行拍照,并在“昌都普法”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且积极鼓励我局志愿者进行自愿参与献血活动中来,确保我局每名志愿者履行作为传承者应尽的义务。二是发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街道。我局志愿者们不畏风寒、不惧困难,积极深入马草坝体育路进行卫生整治。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街道上的脏、乱、差等卫生问题和绿化区域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如烟头、餐巾纸、废电池、包装盒(袋)以及枯萎的树叶等。志愿者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一边捡垃圾,一边提醒路人注意疫情防控,不要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不乱穿马路,劝导车辆不要乱停乱放等行为。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身文明行为带动身边的居民,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三是倡导志愿者开展网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挥昌都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引导我局志愿者深入贯彻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适指南》10条短视频、疫情知识宣传海报等相关知识,要求他们对“文明昌都”新浪微博发起的“学雷锋精神,昌都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力量”等话题进行讨论,且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进行转发,以便达到预期的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加强了公民的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局的志愿服务活动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昌都普法)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