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芒康县机关单位联合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学雷锋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助力芒康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芒康县委宣传部、芒康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芒康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团县委(林业和草原局及县税务局青年志愿者)、县工会、县妇联(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及县教育局巾帼志愿者)等机关单位14名志愿者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关爱守护生命·聚力抗击疫情、推动文明创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芒康县机关单位联合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在芒康县集中供养中心,志愿者们看望慰问了老年人们,进行了心理问题调试、老年人心理调试等心理疏导和防疫宣传。

芒康县机关单位联合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在县城主要街道餐馆、熟食店、服装店、药店等商铺,志愿者们一是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广告》等宣传资料为主,向商铺主宣传讲解新冠病毒及主要临床表现、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区域防护、环境卫生清洁、个人防护、餐厨垃圾处理、居家防护、发热病人筛查流程图、如何就诊、交通工具消毒操作等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二是提醒商铺主做好商铺内的消毒和卫生,保持健康整洁干净的环境;三是向商铺主宣传解读保障物资正常供应、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商品物价相关政策法规。

  此次活动发放新冠肺炎防控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苹果、香蕉、橘子、梨等5箱水果价值1000元。(芒康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