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法律七进”等工作,11月15日上午,昌都市司法局党组高召集“昌都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深入邦达街社区居委会开展以“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活动中,昌都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发扬尊老爱幼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开展“帮扶共建”活动。一是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们对街道上的脏、乱、差等卫生问题和绿化区域内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如烟头、餐巾纸、废电池、包装盒(袋)以及枯萎的树叶等。志愿者们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一边捡垃圾,一边提醒路人不要乱扔垃圾、大声喧哗、乱穿马路,劝导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志愿者们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自身文明行为带动身边的社区居民,提高自身文明素质。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二组织开展“净化社区民风”活动。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投入宣传中,用藏汉双语逐户逐人向群众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践行微文明,争当好市民》《参与微志愿,汇聚正能量》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发放《“七五”读本》200余本,创文宣传单页268张和印有“法律及创文知识”的购物袋、雨伞、杯子、围裙等宣传物品698件。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情系困难群体,奉献诚挚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三是组织开展“关爱慰问困难群体”活动。以入家门、聊家常的形式,与社区80岁以上寿星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儿童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所需所盼,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活动开展中我局副调研员金飞同志代表司法局党组向社区18户困难群众表示慰问和亲切关怀,分别向寿星老人和残疾人送去的米、面、清油和大茶生活必需品,向困难家庭儿童送去图书、书包、铅笔盒、台灯等学习用品,总价值约6000元。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使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得到整体的提升,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团结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昌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丰润的道德滋养、坚实的法治保障。(昌都普法)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