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创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创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法律七进”等工作,动员和引导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在创文活动中的热情,营造良好的创文的氛围。根据昌都市创文办下发的《关于印发<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主题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昌创文办〔2019〕18号)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昌都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于10月26日上午召集“昌都市司法局志愿服务队”深入邦达社区居委会开展以“创文宣传入万家 文明城市靠大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创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活动中,昌都市司法局志愿服务宣传队采用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宣传。一是组织开展政策常识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积极投入此次活动中,并用藏汉双语向社区群众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二是组织开展党建帮扶共建活动。以创文活动为基础,结合文明单位帮扶共建工作,在此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宣传月活动中我局同步开展党员进社区帮扶活动,让党员们认准家门,主动做事,善于做事,并对邦达社区居委会创文各项工作及党建帮扶共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工作,切实为邦达社区真做事、做实事,为我局开展精神文明和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组织开展关爱老党员活动。以入家门、聊家常的形式,与社区党支部成员、部分老党员、老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所需所盼,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借此契机向他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以及“七城同创”活动的相关常识。活动开展中索朗泽培同志代表司法局党组向社区4名贫困党员表示慰问和亲切关怀并分别送去的米、面、清油和大茶等生活必需品,总价值约1600元。

 

昌都市司法局进社区开展创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通过开展此次系列活动,使社会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得到整体的提升,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团结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昌都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丰润的道德滋养、坚实的法治保障。(昌都普法)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