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昌都市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春运暖冬行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2-21

昌都市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春运暖冬行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昌都市春运期间公路运输服务能力,保障返乡旅客出行安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协助客运部门推动春运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自治区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昌都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运期间做好各项工作的相关安排,昌都团市委、昌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禁毒支队、卫计委、民航局、顺康客运公司四家单位和10县团委于2019年1月21日正式启动为期40天的“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春运暖冬行动。

  此次活动,团市委、各县(区)团委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进行“线上”、“线下”志愿者招募工作,截止20日,全市共计招募“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110余名。

昌都市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春运暖冬行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1月21日早上7点,昌都市“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志愿者们通过协助客运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帮助老幼病残孕旅客搬运行李、为过往旅客提供热水、药品、禁毒知识宣传等方式开展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较大的缓解了春运高峰期的客运服务压力,为返乡旅客提供了“暖心”的志愿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真正展示了昌都市青年志愿者的志愿风采。

  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点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是共青团昌都市委员会深化共青团改革,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实现我市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特色化的有力助推。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树立昌都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增强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更多的“蓝精灵”“红马甲”积极投身“七城同创”,助推昌都经济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