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昌都市普法办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昌都市普法办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为提高驻昌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根据《市委宣传部 市司法局 市普法办 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昌司〔2018〕119号)要求,12月3日下午,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市普法办人员组成宣讲团赴昌都市某部军营中,开展“送法进军营”法律拥军活动。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共计400余人聆听讲座,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昌都市普法办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活动中,市普法办授课人员以《宪法》为主导,围绕与广大官兵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法》《刑法》《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法治讲座,并用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地讲解了军人在服役期间、退役之后及其亲属应当享有的权利和权益,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讲座结束后,市、区两级司法局援助律师围绕广大官兵关心、关注的婚姻、家庭、子女、房产、民间借贷、网络诈骗等问题,分别对官兵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深受广大官兵的欢迎。

昌都市普法办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是市普法办“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也是开展法律拥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切实提高了广大官兵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促进法律拥军、军民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昌都普法)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