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1.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昌都边坝:“红马甲”之花 开遍“火炬”之乡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由2962名党员先锋模范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边坝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力量付诸于行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安全墙”。应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繁杂、防护措施严、服务群体广等各种挑战,对全体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集中进行疫情防控常识、急救措施培训,明确职责要求,提升疫情防控技能,确保志愿者更安全、更高效、更有序投入到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中。

  广大志愿者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冲锋在前,下沉基层一线,协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物资配送、困难帮扶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集中隔离点环境消杀、垃圾分类清理、公共区域、重点环节卫生整治及环境消杀工作,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把最新疫情动态、辟谣通报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消除不安情绪,切实营造了防控秩序良好、防护知识入脑入心、群众有难有人帮的疫情防控工作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狙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强大的人力支撑。(民生边坝)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