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践行二十大 “电”亮幸福家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践行二十大 “电”亮幸福家

——昌都市察雅县卡贡乡宾果村埃巴自然村电力修复通电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宾果村驻村工作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铭刻于心、落实于行,不断协调解决人民群众用电用水等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把农牧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党的光辉照边疆,不管人民群众在哪里,党的光辉总能覆盖到家、温暖到心。察雅县卡贡乡宾果村多数农牧民群众居住在海拔4100米以上的山腰,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奋进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农牧民群众家家户户都实现了通电梦。但天公不作美,2021年宾果村遭遇强降雨,宾果村埃巴自然村电力设施连片被水冲毁,20余根电线杆倾倒在山坡、道路及河道中,导致宾果村埃巴自然村停电。因该村地处高原险峰,施工难度大、需要资金多,电力设施长期无法修复,农牧民群众向往早日修复通电。

  民生连民心,枝叶总关情。对此,宾果村驻村工作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紧盯农牧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用电问题不放,为群众“多跑腿”,让群众“零跑腿”,为群众说话,给群众办事,高频次汇报,多方位协调,宽领域对接。在察雅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卡贡乡党委、政府和察雅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申报了总投资14万元的卡贡乡宾果村埃巴自然村照明电提升项目。

  察雅县供电有限公司经理杨建军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宾果村海拔高、环境艰苦,83%以上的人口已自发搬迁至拉萨、昌都等地,常年居住在埃巴自然村的人家不到6户,哪怕村里仅有一户人家,哪怕群众居住地海拔有多高、电力修复有多难、耗资有多大,我们供电公司也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帮助群众修复通电。”

  在疫情的影响下,埃巴自然村照明电提升项目于10月27日动工,出动挖掘机、吊车等施工机械4台,11名电力工人冒着严寒、跋山涉水、肩挑背扛,将一基基电杆、一捆捆导线背上海拔4000米以上山坡,架设10千伏的导线1.7公里、立杆20基,安装横担13根,加装拉线25根,修筑电线杆加固坡4基,将通电设施从海拔2900米的河谷,修到了海拔4300米的山上。经过11天的连续奋战,11月9日,宾果村埃巴自然村合闸通电。宾果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马鹏龙说:“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我们驻村干部的职责所在。驻村以来,我心里装着许多块事关民生的‘大石头’,埃巴自然村群众用电问题就是其中一块,经过多方协调对接,总投资14万元的埃巴自然村照明电提升项目终于落地建成,解决了埃巴自然村本地户13户86人的用电问题,相当于户均投资为10769元,我心里的民生‘大石头’终于少了一块。”

  “我们家里通电啦,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驻村工作队,他们是我们村民和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经常向上级协调解决村里的急难愁盼问题,用脚板践行着责任担当,用汗水‘电’亮了我们村里农牧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修复通电后,宾果村埃巴自然村大学生吉美洛旦激动地说。(通讯员 马鹏龙)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