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喜气洋洋分红忙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近日,在寒风凛冽的芒康县竹巴龙乡草地贡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讨论着、比划着,欢笑声、交谈声不绝于耳。2020年全村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

  “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是咱们草地贡村每一个人的好日子。”竹巴龙乡党委书记扎西格乃一行专程来到草地贡村主持分红大会,他说,“一年来,靠着咱们草地贡村人的团结一心和勤劳肯干,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100万元。经过协商,今天专门拿出82.4万元,给大家分红。”

  随后,草地贡村党支部书记杨培和村委会主任邓巴次仁分别介绍了收入来源、构成和分红原则。

  今年,通过投工投劳、砂石料输出和土地资源变现,草地贡村拿到了318国道筑路补偿款56万元,村集体经济项目——旅游接待中心租金30万元,村集体运输车队收入18万元,合计104万元。

  按照“集体经营、风险共担、红利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经过充分协商,综合考虑村民诉求,在留足村集体运转经费和后备发展资金的基础上,草地贡村决定拿出82.4万元,面向全村135户村民分红,让每家每户都充分享受发展带来的实惠。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除五保户享受独立分红外,2019年摘掉贫困帽子的83户村民每户拿到分红6568元,比其他村民每户多领568元。

  分红大会结束后,竹巴龙乡财务干部把分红资金一沓一沓摆上主席台,开始与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一起,按照花名册依次叫群众领款。

  看着鲜艳的百元钞票,大家都“竖”直了耳朵听台上叫名字,现场反而安静了下来。

  财务干部手上飞快地点着钞票,嘴里不时叫着名字,村民在领款单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天气虽寒,狂风虽冷,但会议室里每一个人的心都是热的。

  “今天高兴吗?”驻村干部问。

  “高兴,怎么能不高兴。一年的劳动成果,今天是最好的回报,靠双手挣来的钱就是踏实。”刚刚领到钱的村民布江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拿着钱又数了两遍,6568元,一分不差。

  “拿了钱,准备怎么花?”驻村干部又问。

  “先换一台新电视,早就看好啦,这下可以直接去拿货了。再多买点肉,让一家老小好好吃几天。剩下的存起来,留着孩子上大学用。”布江答道,脸上里充满了喜悦。

  在山高路遥的草地贡村,每一个人都在为美好生活奋斗着。向着富裕的道路,草地贡村人又将开启一段新的征程。(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