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巾帼齐行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昌都市各级妇联组织干部主动学习,积极承担起践行勤俭节约的“领头羊”责任,多措并举,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

  昌都市

  市妇联制作印发藏汉双语版“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的倡议书,深入责任片区对69家商户及120余户家庭开展“文明餐桌进家庭”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册、宣传海报600余份,公筷公勺100余对。使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深入社区、深入家庭。

图片来源:藏东妇女

  芒康

  芒康县县妇联组织干部、执(常)委、巾帼志愿者等,在政府食堂、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以及客流量较大的酒店和餐馆张贴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海报等共计1500余份。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遵守秩序、珍惜粮食,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

图片来源:藏东妇女

  洛隆

  洛隆县妇联联合工会、团委在县机关食堂开展以“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为主题的签名活动。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生活中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图片来源:藏东妇女

  类乌齐

  类乌齐县妇联深入类乌齐县第二小学开展以“节约粮食,践行光盘,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切实培养全校师生的节约习惯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节约每一粒粮食成为自觉行动。

图片来源:藏东妇女

  接下来,昌都市各级妇联组织将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呼吁全市广大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反对浪费行为,养成绿色文明的饮食习惯,共同营造爱粮节粮、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藏东妇女)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