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篇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04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主是人类社会的美好诉求,当代中国所追求的人民民主的实质和核心即是人民当家作主,这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也是创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

  民主是人类社会的美好诉求。我们追求的民主是人民民主,其实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做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为争取实现人民民主而不懈奋斗。

  民主是人类普遍追求的一种价值理念。在马克思主义政治思想中,民主更是一种核心价值理念。“中国式民主”是在中国大地上成长起来的一种民主,是党的领导和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新型民主模式。(文明巴中)

“讲文明 树新风” 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