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昌都市圆满完成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2020年7月1日-7月3日,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在昌都市教育局如期举行。

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本次比赛内容涉及经典古诗词、现代名篇美文、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等,学生表演形式新颖有趣、丰富多样。来自11县(区)的82个作品参加了昌都市的复赛,涉及100多所中小学,此次经典诵读涉及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参与积极性之高,录制质量等是前两次所不能达到的。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和筛选后,我们向自治区推荐了50个优秀作品参加自治区复赛。

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伴。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经典名篇经过学生们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达到了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优美的意境、激情的诵读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

图片来源:藏东教育

  中华经典诵读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展演等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通过本次大赛,不仅给师生提供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民族智慧的平台,更是传承了中华文明。同时,此次活动对于学生道德情操的培养,以及对“书香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的推进具有重大的意义,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提高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藏东教育

责任编辑:郭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