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昌都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昌都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为深入推进昌都市法治扶贫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扎实推动昌都市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2020年1月6日至9日,昌都市司法局党组组派3名专业法律工作者前往类乌齐县类乌齐镇、左贡县四方祥和新村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并对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和法律援助案件归档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和审查。

昌都市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普法

  活动中,昌都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以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了《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婚姻法》《网络安全法》《法律援助条例》《宗教事务条例》等与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牢固树立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为深入推进法治昌都建设进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450余份、普法宣传用品550余份、咨询人数20余人、受教育人数25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昌都普法)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