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昌都市人社局深化居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小区环境,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品质,提升城市形象,推动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迈向深入,昌都市人社局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职责,综合治理,多方面、多途径推动居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统筹安排部署。根据《关于深化居民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督查整改工作要求,印发了《昌都市人社局关于深化干部职工周转房环境综合整治的整改方案》,将存在问题及时责任到人,限时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加强公益宣传。充分借鉴中国文明网专栏内容,在局干部职工周转房显著位置设置不少于6处公益广告,充分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等内容,强化创建宣传,营造创建氛围。

  整治环境卫生。购买分类垃圾桶并在合适地点设置,全面倡导“垃圾减量分类”,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定时清运,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减少环境污染。集中清理局机关院内杂草,后期指定专人定期进行清理,保证卫生状况良好。

  保障公共秩序。召集住户清理楼道、楼顶的乱堆乱放物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全面清理楼道墙的非法小广告,保持楼门内干净整洁,墙面无污秽破损。更换缺损灭火器、灭火器架,确保消防设施符合标准。

  规范车辆管理。在《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车使用管理办法》基础上,制定下发《关于局机关大院车辆停放管理办法》加强车辆管理。在局机关大院门口安装门禁系统,督促值班人员对进出车辆停放加强管理。同时在局机关大院内划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