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昌都市委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联合举办“共建共享,健康西藏”知识讲座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昌都市委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联合举办“共建共享,健康西藏”知识讲座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健康意识,普及日常急救及保健常识,提升“共建共享”文明意识。9月18日,安全健康教育网(西藏站)委派专家平措洛旦老师为统战、民族、宗教、工商联四家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共建共享健康西藏”宣教专题讲座培训。

  专题讲座上,平措洛旦结合实例,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和精美的幻灯片展示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常见职业病与慢性病的预防和改善(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CPR紧急救护知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环境污染(雾霾)及室内甲醛苯超标的危害及防护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与干部职工互动,示范如何进行急救,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救助能力。特别是通过向干部职工讲解环境污染对健康的危害,使干部职工对环境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引起了高度重视。最后,他告诫全体干部职工“自己健康是美德,宣传健康是功德”,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保持健康的体魄,当好人民公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