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昌都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单位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24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为深入贯彻昌都市创卫办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创成七城的号召,市委统战部本着“用双手去改变,用心灵去服务”的工作宗旨,率先垂范、深入践行,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我部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多管齐下打好“垃圾分类”宣传战。为推进该项工作开展,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究和部署,选派专人负责对该项工作的实施、协调、指导和督办,并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为了让办公大楼内的其余单位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我部借助集中学习会议、支部主题党日、张贴宣传画、摆放展板、工作群、节能培训、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利用LED屏等途径,多形式、多渠道地做好宣传工作。通过上述途径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资源再生意识,牢固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做到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二是加大投入,完善配置打好“垃圾分类”实施战。我局根据问题导向,抓住了垃圾分类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准确定位,有效突破。为提高厨余垃圾利用率,在机关食堂专门设立餐厨垃圾桶、纸巾回收桶,严格要求每位机关干部在餐后自觉摆放餐具,正确区分投放纸巾和厨余垃圾。为在日常办公中将分类制度落实到位,坚持量体裁衣,完善垃圾分类的硬件设施配置,根据行政大楼各楼层实际情况统一订购了一批符合机关单位特色的专业分类垃圾桶,同时对大楼内原有普通垃圾桶进行升级改造,统一粘贴垃圾分类专用标识,合理利用现有设施。并通过提倡文件资料双面打印、倡导使用再生用品、开展“光盘行动”等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宣传影响氛围。充分利用舆论宣传阵地,积极设置多种有效载体,面向广大机关干部开展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4次,通过在统战部宣传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在外宣期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广场宣传的形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引导机关干部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下一步我部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让机关干部在自觉践行的同时,还能积极向身边群众宣传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理念,实施“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用自己的行为带动他人、用自己的作为感召他人,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