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昌都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昌都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作用,更好的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热血青年爱国成才创业工程”和“七城同创”建设,扎实推进昌都市“七五”普法工作,9月18日上午,昌都市司法局选派普法宣传干警和“1+1法律援助律师”深入昌都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昌都市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活动中,宣讲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从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的角度出发,为在校的3200余名师生送去了丰盛的“法律大餐”。同时,介绍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件,让同学们了解有关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原因以及预防知识,并针对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形式及学校内外可能发生的偶发事件,联系实际,用详实、生动的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远离网吧、损友、烟酒、赌博等不良因素,并给同学们重点介绍了青少年犯罪应负的刑事责任及犯罪后给自己、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指导学生提高自我控制及明辨是非的能力,在遭遇不法侵害时,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使学生们懂得珍惜校园美好生活,做一个慎交友、立大志、讲正气、敢维权、勤学习、善自律、讲诚实、要感恩的守法好公民,为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