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拾金不昧弘美德——记中国人民银行昌都市中心支行杨贵平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25日中午,人行昌都市中心支行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聘用制员工杨贵平在下班途经居住的明珠园小区内部道路时捡到了1万元现金。面对这笔相当于他两个月收入的意外之财,杨贵平却压根没有半分据为己有的心思,在原地等待了大约1个多小时还没有见到失主找来,急着上班的他把钱交到小区值班室后就悄然离去。两天后,本已不抱希望的失主邓女士从小区值班室领回了丢失的现金,激动的她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这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但杨贵平当时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小区值班室也只知道他是人民银行的职工。于是,邓女士制作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人民银行昌都市中心支行门卫值班室,并向中支保卫科负责人详细描述了小杨的体貌特征,大家这才知道了杨贵平同志的事迹。面对领导的表扬和同事的赞誉,这个朴实的回族小伙子只是腼腆的说:“不是我的钱,一分都不能要;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只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拾金不昧”、“做了好事不留名”,杨贵平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精神风采;这既是他个人高尚道德品质的充分表现,也是人民银行昌都市中心支行基层党建工作凝心聚魂、催人奋进的又一成果。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