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高考倡议书:请为昌都所有考生留一份安静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请为昌都所有考生留一份安静”

高考倡议书

  一年一度的高考临近,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12年寒窗苦读,9年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6月开花结果。为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昌都市文明办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1、轻声慢步,安静作业。各位市民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给孩子充足的睡眠;在学校及周边不吵闹、不鸣笛;校区附近各类商业门店、娱乐场所、街头摊点不设置户外宣传音响设备,不举办街头宣传活动;红白喜事、开业店庆等不鸣放礼炮、鞭炮等;建筑工地尽量不进行噪声扰民的作业。

  2、绿色出行,安静应考。高考期间,广大市民尽量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方式出行,如确需驾车出行的,请您选择错峰出行,并尽量避开考场所在学校周边道路,确需经过考场周边时,请您不要鸣笛。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

  3、文明陪考,安全第一。考试期间,考生家长不在考场门口聚集,不大声喧哗,不围堵校门及道路,确保每位考生出入考场顺利顺心;考生及家长乘坐爱心助考出租车和公交车时,禁止携带任何液体和易燃易爆物品。各商户在考场周围不乱发小广告。

  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能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成就他们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