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昌都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 志愿者在行动”法律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昌都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 志愿者在行动”法律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传承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根据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市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昌文明办〔2019〕4号)文件要求,昌都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并组派法律专业人员于3月5日上午在茶马广场开展以“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律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昌都市司法局开展“学雷锋 志愿者在行动”法律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昌都文明网

  活动中,宣讲人员结合昌都市实际,一是紧紧围绕《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民法》《刑法》《环境保护法》《消防法》《宗教事务条例》《法律援助条例》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精准扶贫等法律法规及政策常识进行宣讲。二是市司法局“1+1”法律援助律师和普法机器人针对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进行免费解答并播放与法治有关的歌曲和视频。三是宣讲人员通过发放相关的法律书籍和普法小礼品使此次法律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再掀起学法互动热潮,并将携带的与法律相关的书籍(2000余本)和普法小礼品(500余份)“洗劫一空”。

  通过开展此次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营造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为我市的“七城同创”和“六个新型昌都”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