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 正文
【小细节大文明】如何自我介绍?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16

  在人际交往中,自我介绍是不可或缺的一种礼仪。人们初次见面,彼此都有一种了解对方,并渴望得到对方尊重的心理。如果我们能及时、简明地进行自我介绍,不仅满足了对方的渴望,而且对方也会以礼相待,自我介绍。这样,双方以诚相见,就为进一步交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小细节大文明】如何自我介绍? 图片来源:创城百科

  我们应该怎么样进行自我介绍呢? 

  一、要充满自信  

  在日常交往中,有时我们怕见陌生人,嘴巴更像贴了封条。要克服这种胆怯心理,关键是要自信。有了自信心,才能介绍好自己,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 

【小细节大文明】如何自我介绍? 图片来源:创城百科

  二、介绍要自然真诚

  真诚自然的自我介绍,往往能使自己的特色更闪闪发光,引起人们的注意。 

【小细节大文明】如何自我介绍? 图片来源:创城百科

  三、要考虑对方心里 

  自我介绍的根本目的是要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因此我们要学会站在对方理解的角度来说话。这样的介绍,才不会使对方心中结下疑团,也才能使对方继续听你的发言。  

  此外,在介绍自己时,要随机应变。如你面对的是年长、严肃的人,你最好认真规矩些;如果与你打交道的人随和而具有幽默感,你不妨也比较放松地展示自己的特点,做出有特色的自我介绍来。 (来源:创城百科)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