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缅怀先烈、祭奠先祖、寄托哀思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文明新风,昌都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采取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提倡以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敬献鲜花等文明、绿色、低碳的方式寄托哀思,抵制封建迷信行为和低俗祭祀用品。

  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倡“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在世时子女多尽孝,老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不相互攀比、不铺张浪费。

  三、传承忠孝仁爱的家风家训。提倡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共同追思先辈艰苦创业的不凡历程,引导年轻一辈感悟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四、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提倡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参加郊游、踏青、读好书、放风筝等活动,陶冶情操,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五、筑牢平安祭扫的安全底线。提倡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听从工作人员引导,遵守交通秩序、祭扫秩序,不在公共场所和森林、草原焚烧祭祀用品。

  广大市民朋友们,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做弘扬传统美德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带领身边人以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用文明行为守护美好家园,共度一个绿色、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昌都市文明办

  昌都市民政局

  2024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