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社会各界人士:

  每年的9月30日全国上下都会举行公祭活动,公祭活动成为常态化。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避免和防范风险,同时做好缅怀先烈、祭扫英烈工作,我们倡议: 在9月30日请大家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通过中华英烈网门户网站(http://www.chinamartyrs.gov.cn)、“昌都发布”和“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两个微信公众号为平台进行网上祭奠,(第一步: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昌都发布”和“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第二步:点击底部菜单“网上祭扫”进行祭扫)抒写感言寄语,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2014年8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每年9月30日设立为全国“烈士纪念日”,为的是缅怀英烈、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要主动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积极参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让扫墓的方式更科学、更健康,让网上祭英烈成为祭祀的新风尚。

  昌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