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1.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文
芒康县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昌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7-12

  7月11日,芒康县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芒康县政府副县长李璞出席会议并讲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局、妇联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前期未成年人工作成效显著,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逐步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健全服务体系,着力构建起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切实保护了全县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多年来,这项工作已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在此基础上,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制度,同时要立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总体目标,努力把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内在规律和新时代特点,积极建立和完善检查督导、量化考核等长效机制。要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全社会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要抓牢孩子的手,不抛弃,不放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切实解决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使《未成年人保护法》真正成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有力抓手,促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效发展。(芒康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郭 晓楷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