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6.GIF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3位身边好人入选11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11-29

  新华社成都11月28日电(记者杨迪 王迪)中央文明办28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103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

  入选的身边好人中,有创办“学生之家”、34年义务陪伴千余名孩子度过欢乐童年的八旬老人李楚民,有旅游路上勇救12名车祸伤者的“硬核大爷”卜庆平,有坚守“5元理发店”、诚信服务邻里20年的林以忠,有34年巡路21万多公里的“马路养护状元”李爱龙,有31年精心照顾8位长辈、孝感一方的谢照乾……一位收看网络直播的网友留言:“致敬身边好人!坚守岗位,不忘初心!”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现场访谈,讲述了几位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故事。同时,为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活动现场还向全社会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倡议书。

  近年来,中央文明办每月在一个城市举办一场月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进行网上直播,迄今已举办186场。中国文明网还通过《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累计阅读量突破22亿。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黎晶瑛
地方文明网站
主办单位:昌都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东南网
Copyright (C)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